守歲  

老實說我一邊看一邊哭QAQQQQQQQQQQ

雖然之所以看這一部是為了要交國文課的報告,才不得已去看的.....(喂

之前也沒有看舞台劇的經驗...(那種來學校小型的不算(艸

地點是在台中中山堂~我們是看下午2點半的那場~

 

老實說我不太會寫感想(文筆不是很好(ry   而且我很難形容那種淚崩的感動......

劇情其實不複雜,出場角色也只有五個,可是演員在情感的表現上相當細膩,互動上也演得相當入戲,前面是笑到哭,後面卻是感動到哭,一直吸鼻子嗚嗚嗚嗚嗚.......

整部戲的佈景也不複雜,從頭到尾就是一個普通的家,就是一齣生活中的點滴,一頓荒誕曲折的年夜飯,但是帶給我們這些觀眾的是平實的感動......

看完這部有想回家看看家人的衝動(ry    到了現在一想起片段還是會眼眶一熱想掉淚......QQ

有幾個令人淚腺一下子崩壞的片段......

比如外婆要Peter記下紅燒肉的做法(這一部提到好多次紅燒肉喔XDDD   外婆說她年紀大了腦子靠不住,萬一忘記做法了就做不出來了,Peter接著問為甚麼不用買的,外婆回答說她怕如果她不做年夜飯就沒人會回來吃了......

我聽到這句話整個QQQQQQQQQQ

外婆這角色是全劇的靈魂所在(但不是說其他角色就不重要啦XD),劇情的推展上因她起舞,因為年紀大了而時常忘東忘西的外婆,雖然記憶上缺損了不少,但永遠不會忘記的就是家人,孤單一人守在家裡的外婆,每天做的就是吃飯 打電話以及......等電話......QQ(對不起我看到這裡又淚崩了TWTTTTT

老一輩的人她們需要的不多,只要最親愛的家人們能夠跟她講講話,回來見她一面,就心滿意足了......即使只是最簡單的問候,也會高興的幸福......

 

當然全劇也有不少好笑的片段XDDD(看這人能笑到流淚就知道了(艸)    

真的是一齣讓人又哭又笑的戲碼......看完後有不少人眼睛都紅了.....還有此起彼落的吸鼻子聲XD

是一部絕對值得推薦的舞台劇!!!!!!很適合全家一起來觀賞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