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我們全班去了駁二,看最近舉辦的高雄設計節~~~~

哈哈整個下午都請了公假,也不用上體育課了~~~~((萬歲

 

 

不過中餐就得各自解決了......= =

 

 

於是我和朋友們就到新崛江的麥當勞去解決午餐了((妳是因為看到超值午餐79元才進去的吧

 

感覺我們這些學生很像是翹課來這邊吃午餐的~~~((畢竟正常時間這裡不會有學生吧!!

 

 

然後走到城市光廊搭50號到捷運鹽埕埔站,上車時發現後面的座位都我們班的,好驚訝啊!!!!((我還以為大概只有我們這幾人會準時到= =

 

 

 

到了駁二後,果然我們這些人是第一梯次最先到的,導師已經在那邊了

 

 

由於還沒有全班到齊,不好發票,於是導師叫我們先看C5的設計能大賣(這還是看導覽手冊才知道的= =),因為那邊的都不用錢= =

 

 

那邊的商品設計的都很不錯,可是好貴,再加上能激起我的買欲的商品都沒有,所以就都沒買了= =

 

 

 

 

不過有興趣的商品還是有啦!!!

 

 

有小人一系列的商品,好像是對交際上遇到的小人予以發洩的東西吧,那個小人造型設計的挺有趣的,每一個部位都有意義存在喔(?)

 

還有就是表面有魔鏡造型的筆記本,可是外表摸起來挺粗糙的,而且內頁也沒啥變化,一本要價就350!!!((若我沒記錯的話   所以就不買了

 

 

還有以台灣本土為題材所做的商品,例如台北101故宮愛河等等((喂喂你只記得起來這些吧!!

總之送給外國人很適合~~

 

 

而且還有賣設計的家具,不過都很貴就是了= =

 

 

 

 

 

之後導師叫我們出來拍團體照,然後就把票發一發讓我們自由活動了

 

 

 

首先我們到C1,那裏面主要是介紹國內外的設計師的生平介紹以及展出他們的作品

 

 

我到現在才知道台灣的動畫其實做的還不錯,雖然都是短片的

 

 

 

還有聶永真的專輯設計,大家應該都對聶永真很熟悉吧(至少都有聽過

 

專輯設計對一張專輯的銷售量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當你今天要買的CD是不分歌手的,那麼你就會以想聽的歌曲類型為購買標準吧!!

比如說你想聽的是療癒系的歌曲,那麼你就不會選專輯是超級搖滾熱鬧的封面吧((大概是這個意思

展區有放一些歌手的CD,好吧我只記得有周杰倫和林宥嘉的

 

 

唔唔不知不覺這裡寫好多,大概是與我們的生活比較息息相關吧!!

 

 

 

 

還有台灣設計師(而且還是夫妻檔!!)所設計的服裝,設計的還滿不錯的,大概是走簡單的風格

 

 

還有公仔設計,雖然不是像日本動漫那樣就是了((你來亂的啊,總之還滿有個人風格的就是((你好敷衍

 

 

還有臨時建築的設計模型,每個都好漂亮好精美啊啊啊!!!!!!!!!!!不知道這些模型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而且還有實際蓋出來的照片喔!!!!!!

 

不過因為這些都是臨時建築,都是接待中心之類的,所以蓋完後大過了不知道多久就會被拆掉了((好像是這樣吧

感覺還滿可惜的(唉~)

 

 

 

還有一張桌子的設計是一個女人低著頭跪在地上的造形來當作桌子的四隻腳,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會有點性別歧視的意味吧

 

 

還有可樂王的作品,他有一些作品的每一條線條都是單純用原子筆畫出來,可是畫出來的效果又很讚,如果沒有近看真的看不太出來是用原子筆畫的呢!!!!

 

他的風格比較類似繪本那種的,是說他本來就是畫繪本的吧??@@

 

 

 

 

展區還有眾多襯衫的設計,圖案都挺有風格的((你好敷衍

 

 

印象較深刻的還有某個設計師的四格漫畫,內容還滿幽默風趣的,內容主要是在畫都市的生活意趣吧!!!!起初我還看不懂漫畫的順序呢!!!看了會令人忍不住發笑呢!!!!

 

 

 

 

 

今天就先這樣吧~~~~~

 

我發現還有一些內容還沒寫((C2都還沒提到呢!!!!

沒想到一不小心就寫那麼多((其實也沒有多多吧

 

嗯嗯有空就會新增~~~~~~((你實在是太敷衍了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闇夜淚棄
  • 這設計節我好像有在報紙看到..........
  • 喔喔我剛剛在自由時報的周末版看到了~~~

    藍天 於 2010/10/23 19: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