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去看展覽了~~~((搞了那麼久才去

 

早上七點半就起床,因為還要走路到漢神巨蛋坐公車...,路真是他X的遠,走到汗流浹背啦!!!!!!!

然後等朋友再去坐公車,我們坐的是環狀168西線幹狀公車,幸好不難等~~

 

然後就這樣坐到美術館,那時還沒有9點((誰叫妳那麼早出門的,所以就先去全家~~

亞伯斯展1.jpg 

 

然後走到美術館去買票,我和朋友3人都是買視覺雙享票,這樣再看另一個駁二的福田繁雄展就可以省100元唷!! OWO

有趣的是,排隊在我們前面的某人,知道我們也要買視覺雙享票之後,決定跟我們合買,因為這樣可以得到2本亞伯斯的筆記本~~

 

定時導覽是早上10點半,所以我們就先進去逛,而且在9點半之前進場還有小禮物~結果看到裡面的東西,讓我有點無言......

 

還以為是相關的鑰匙圈或是書籤之類的,結果裡面裝的是......

 

蜂蜜!!!!!!!!!!!!!((不要懷疑真的是可以食用的

 

包裝表面還印:亞伯斯的秘蜜劇場

 

這這這真讓我笑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裡面裝的跟外面包裝完全不相關!!!!((就是你看到這包裝完全想不到裡面會裝這種東西

 

不過吃的也不錯啦!!!

 

 

好了前面廢話真的很多~~~

 

 

 

我們進去後就開始一幅幅看了((廢話,那時人還很少,所以很安靜,真棒的氣氛~~~

 

可是當然啦大部分都看不懂

 

 

之後人越來越多了@@,簡直沒想到明明才星期二早上,人竟然已經有點多了((明明就還好而已吧!

 

不知不覺已經10點多了,所以我們先去借導覽子機,這樣可以聽得更清楚~~~

 

 

可是在聽了導覽員的40分鐘的解說之後,我還是有些地方沒弄懂,感覺導覽員沒有講得很仔細

 

可是明明上面就寫導覽時間只有1小時,所以這樣也算是足夠的吧

 

 

但我還是有些不滿意,那時已經快12點了,所以我們就先去吃午餐~~韓式石鍋拌飯!!!!

 

 

吃完後我打算再回去看,想想總要把它看完吧,但怡臻對那個展覽沒有感覺也沒有興致,所以就去搭公車了

 

 

而我和昭儒則走回美術館繼續看展覽,當然還是很多地方霧煞煞@@

 

 

之後在我要看完的時候,想到2點好像還有1場導覽,而那時已經超過2點半了

 

所以我就去聽導覽了~~~而且我發現------這次的導覽員講得比較清楚!!!!!!!講得真是不錯!!!!!

 

 

讓我對亞伯斯的作品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也比較能看得懂他到底在畫什麼,用的是什麼理念,還有他所追求的藝術境界

 

 

真是慶幸聽了這次的導覽啊~~~感謝那名導覽員~~~~((鞠躬

 

 

然後我回頭把全部的作品看完了,而且又大略聽了第3次導覽XD~~

我發現其實每個導覽員講得大部分都差不多,但有些作品有的會講到有的不會=   =

 

 

所以有時真的要看運氣呀......不然也可以學我從早上到下午都聽過一遍XD((誰像妳那麼閒啊

 

 

講了那麼多,結果都還沒介紹我們這次展覽的重點((好吧前面都是廢話連篇

 

 

 

 

現在來介紹一下亞伯斯這位大師吧

 

約瑟夫˙亞伯斯是20世紀最重要之教育家和藝術家之一,原本是一位老師,但因為華特˙葛羅佩斯4月於德國威瑪創建包浩斯學校並撰寫第一份包浩斯宣言,採用里歐內爾˙費寧格描繪教堂的木刻版畫為封面,於是引起了亞伯斯的注意,也因此於32歲那一年毅然決然進入包浩斯就讀,亞伯斯也從包浩斯的學生成為了老師,他是第一個在母校任教的包浩斯學生,直到發生戰爭而從德國逃到美國

 

 

包浩斯是一所德國的藝術與建築學校 

包浩斯經歷了3個時期:1919~1925威瑪時期、1925~1932德紹時期、1932~1933柏林時期,也就是包浩斯經歷的3個地點,於1933年在希特勒的納粹政權的壓迫之下被迫關閉

 

 

 

亞伯斯的作品共分成3個系列,分別是結構系列、土磚系列、向方形致敬系列

其中向方形致敬更是亞伯斯花了26年的時間所研究出來的,更成了亞伯斯的經典系列

看完後真的深深感覺亞伯斯真的很喜歡方形呢~~

 

向方形致敬1.jpg  向方形致敬2.jpg 25544_379153504509_274050369509_3568816_4666871_n.jpg 

你知道為什麼每個方形之間都是上面高下面窄嗎?

因為亞伯斯認為「天是寬的、地是窄的」,所以他也把這個觀念運用進了方形裡面 

 

還有他並不是用畫筆畫方形的,而是用名為刮色刀的工具((記得好像是叫這樣(汗),而且沒有調色,是直接從滴管把原色直接取出使用,他創作方形時是從最中間的方形往外畫,因為這樣手臂和袖子就不會沾到顏料了

 

 

 

也許你看看覺得只是方形也沒啥了不起,老實說我本來也是這麼覺得的,但我在聽了導覽之後又回頭去仔細看,認為這些方形作品是亞伯斯在顏色搭配上的精心作品,把向方形致敬系列看完之後,你也可以想看看,哪個方形跟你最搭配、跟你最像?

 

 

下圖第1張就是我買的筆記本的封面,標題是「搶眼的白」

第2張是亞伯斯設計的四張一組堆疊桌 ,非常實用方便

亞伯斯1.jpg 

這張是4個6與3個3,但我很疑惑,因為不管怎麼看都是4個3......但我沒去問導覽員啊~~難道是美術館印錯了~?!

 

63.jpg 

 

這張是1939年的賀卡(吧),裡面有數字密碼唷((這誰都看得出來呀妳這白痴

我記得好像是1939年吧((不確定

event_93_1268292013.jpg 

 

這是亞伯斯為華特˙葛羅佩斯校長辦公室的接待室的設計

接待室.jpg 

 

這是亞伯斯為唱片所設計的封面

456.jpg 

 

 

亞伯斯3.jpg  

 

最後送上一張亞伯斯的晚年照片

亞伯斯.jpg 

 

其實展覽還有亞伯斯的自畫像以及他的妻子安妮的照片,但因為展場不能照相,所以就沒辦法分享了><

 

感覺亞伯斯和妻子安妮的感情很融洽呢((妳關心這個做什麼  ,雖然兩人相差了11歲

 

 

 

另外亞伯斯還撰寫了一本書:《色彩的交互作用》,聽說一本要價5000多塊美金,這真是......太貴了吧~~

 

感覺亞伯斯對於色彩的搭配方面是很用心的在研究的~OWO

 

 

展覽還有紙工藝區,那些是亞伯斯的學生上課時的製作,沒想到一張紙竟可以切割、折成令人那麼驚艷的成品

紙的藝術真是深奧啊......

感覺超複雜的~但也超厲害的~~~

 

還有亞伯斯所設計的英文字母加上阿拉伯數字超美形的~~~我很喜歡呢~~~

 

展覽最後有掛愛馬仕所製作的6條絲巾,全都是亞伯斯的作品,一條要價10萬元,所以6條總共是60萬......(遠望)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名為「夜曲」的黑色調絲巾,還滿喜歡它的配色的~

 

 

 

 

 

 

 

在看完整個展覽後,又回頭繞了繞,然後去買紀念品,我買了一本筆記本,封面是亞伯斯的作品「搶眼的白」,只是單純很喜歡它的配色~~

 

說到這個真的是丟臉死了>///<,話說因為我們只是出來先買個紀念品,之後還要再進去,所以我們就到置物台去把錢包領出來,然後我們進去買紀念品後發現憑票根可以打8折,所以我只好就再回去置物台拿票,然後我發現錢包不見了!!!害我著急一下子,幸好昭儒發現是放在紀念品店裡,害我虛驚一場((是妳太糊塗了吧

 

就這樣在置物台來來回回了好幾趟,搞得連我自己都覺得丟臉死了

 

 

之後我們回去展覽抄佳句,因為場內有許多亞伯斯的句子我都覺得很棒很棒:))

 

那時已經4點多了,而閉場時間是5點,所以我抄完佳句後就繼續逛~~~

 

我覺得展覽真的很大,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慢慢看完~~~

 

最後快到5點時,展覽裡的幾位守衛人員就開始走出來了

 

 

天哪~~我真的是從開場待到閉場~~((好吧除了吃飯時間例外((這有什麼好爽的

 

但我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呀~~~~~

 

 

雖然逛到兩條腿都快廢掉了......

 

 

嗯嗯~~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喔~~~不過一定要聽導覽,不然一定會看不懂!!!((妳打完心得時展覽都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